夜未央

要勇敢的追寻太阳,即使坠落,也是落于那璀璨的星河之中
停车场在afd,名字是夜未央哦

向阳而生

☀occ预警   

☀大部分都是私设,只为了快乐

☀向阳花开,日落而谢

 

我是一颗被人类裹在布袋中遗忘在黑暗中一包种子的其中之一,说来可笑过了这么长时间,我自己都已经忘记了我是一颗什么种子。

在这暗无天日的布袋中,我身边不断有种子死去,干枯。说害怕吗,到是不会;说不怕吗,倒也会有一点。毕竟在人类遗忘我们的那一刻起,我们就注定是这个结果了。

说起来,我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,我叫托雷基亚,我耗尽所有,在等那一缕光。

做为这包种子里面的我,其实很瘦小,但是为了那一缕在母亲哪里见到过的阳光,我拼了命的活了下来。

时过境迁,我们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等了不知多久,终于是有一只贪嘴的小老鼠悄悄磕开了布袋子的一角。那一刻,我藏在心底许久的光,再一次透过那个细小的缝隙,强硬的闯进了我的世界。

可能是人类发现了这只贪嘴的小老鼠吧,我们也被发现了。我听见人类说我们放的太久了,种下去估计也不能在发芽了。幸亏,那名人类最终是把我们当做垃圾一样,随手洒在一处荒芜的土地上。

被当做垃圾了吗,我这样想着。可是,这都不重要了,我能来到土地,被埋起来,我就能成长起来。我躺在被太阳晒得暖暖的土地中,静静的等待着生长。

终于,我顶起来头顶的泥土,向着太阳生长。真好,我想,我又再一次看见了我的太阳。

随着日复一日的生长,我发现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,生长成了一颗粗壮的向阳花。啊,原来我是一颗向阳花,我的一生都能向着他。

太阳在我刚刚顶开泥土的时候告诉我,他叫泰罗。

泰罗,这个名字真好听。我悄悄的抖动我的叶子,我喜欢他,我在心底这么说。

我问他,你能一直陪着我吗。他想了想,说到,可以的,只要是我应该出现的时间,我就会一直陪着你的。

能一直陪着我,真好啊,年幼的我这么想着。可是,随着时间的流逝,和我一起被抛弃在这片土地的其他兄弟也悄悄的冒了头。

吞了他们,我这样想着,我不能接受泰罗的光照耀在除了我之外的生物上面。所以,我在泰罗看不到的地方,用我的根须,死命的缠住了一颗又一颗的幼苗,汲取他们的营养化作自己的生命力。

终于,在短短几日的时间,跟我一起被遗弃在这里的幼苗皆被我吸收了营养,软软的倒了下去。泰罗似乎在好奇为什么会这样,但是被我三言两句就打断了思想。我不能让他知道我那么阴暗,他认识我的,是一片的纯净。

时间在流逝,我与泰罗的关系越来越好。他也没有食言,我每一天睁开眼的时候,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他。

虽然我听见那些人类在抱怨今年的天真热,一点也不下雨,庄家都要人工浇水什么的。可我不在意,毕竟一单阴天的话,可是要好久都看不到泰罗了呢。

因为我幼时过分的汲取了同伴的营养,我现在是片荒芜地上的唯一。我长得粗壮且健康,那些人类也对我爱护有加。我知道,他们在盼着我“结果”,我这样的,结出的果实一定是又大又饱满。

可惜了,我想着,我是不会“结果”的。做为一颗爱上了太阳的向阳花,我自认为我没有那个本事能拥有太阳的后代。

嘛,不过这样就很好,我头上是泰罗的光,我在光的下面茁壮生长。

可惜了,天有不测风云。当泰罗落下的时候,我们互相到了晚安,可是我一直隐隐有感觉,我可能要出事。

果不其然呐,在夜色爬上我的叶片,远处有一群调皮的孩子,举着火把在到处跑。啊呀呀,难道人类的小孩是不知道我们植物是最惧怕火源的吗。

哈,果然,我的不安得到了验证。那群孩子摔倒了,火把点燃了远去的同袍。我们没有办法挪动脚步,只得看着能焚尽万物的火浪朝着自己袭来。

在大火爬上我下面的叶片时,我内心异常的平静。嘛,真希望明天泰罗看到我的样子,不要难过啊。

当大火烧到我中间的叶杆时,那群闯了祸的小孩子总算是带着大人来了。大水浇灭了火源,我也幸运的这这场生死存亡中,活了下来。

果不其然,当泰罗看到我这个样子的时候,反应和我想的一样。然后,我感到有淅淅沥沥的雨水落了下来。嘛,不要哭了,毕竟那薄薄的云层可挡不住你的光啊。

泰罗哭过之后,我能感觉到,他的话在这一天格外的多,甚至在本该是夜晚降临的时间,他生生的在半空拖了好久。真是小孩子气呢,明明我才是受伤的那个,现在到是搞的好像他受伤了一样。

夜晚来临,我能感觉得到我的生机已经损失了大半,大火烧断了我的营养供给,我中间的叶杆也遭到了不可避免的损伤。这个问题很严重,不能让泰罗知道,我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。

似乎是泰罗也发现了我这个问题,但是我们默契的没有开口。这几日泰罗离我似乎又进了,我能感受到,我周围的气温在逐步的升高。

每到太阳落下的时候,泰罗总是不舍,但是终究是挡不住自然,他再一次在地平面上落下。但是每一次落下之前,他最后的那一缕阳光,总是特意的留给了自己。

月色如水,我感觉我的生机即将断绝。没有多余的营养供我使用了,我想,我怕是,熬不过这一个夜了。

第二日,照常升起的太阳,带着明媚的笑容,想与自己的好友分享刚刚看到的趣事。可是,那个一直抬头注视他的花,没能在抬起他那颗漂亮的金色花盘。

那颗,最漂亮的,最粗壮的向阳花,低着他的头,不会在向平日里一样,一直追随他的太阳了。

那一颗他最喜欢的,独一无二的花,没能熬到黎明之后,他的花,死在了黎明之前。

那一日,明明应该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却偏偏下起了特大的暴雨。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里,悼念他死去的好友。

自此之后,太阳照过了那么多的地方,也见到了不同的向阳花。可是,无论是多么漂亮,多么粗壮的,那位太阳也没有在多看一眼。如果有不懂事的花敢前去招惹太阳,那么他将遭到太阳的惩罚。

于是,在向阳花的世界里,流传出了一个故事:高悬在天上的太阳,沾染了人间的尘埃。太阳的心里,被一颗向阳花永远占据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8)